« 返回世界之旅首页

05约旦Kings Way

1014 周二

去约旦之前要买Jordan Pass约旦旅游通票的JORDAN EXPLORER这种(75JD = 106 USD),这个通票包以下几项和其他一些我们不去的景点

·         约旦single entry签证费40JD),不过我们跟团住够2天这个本来也可以免。

·         Petra两天55JD)。

·         Wadi Rum 5JD)。

·         Jerash Archaeological Site and Museum 10JD)。

·         Madaba 3JD

·         Karak Castle and Museum 2JD

除了签证费,刚好75JD,所以买的话并不会节省费用。但是我建议买,因为到景点不用排队买票,能节省一点时间。如果Jordan Pass不包的景点门票,我会在下面列出来。后来到了约旦发现,除了Petra查票之外,其他地方都不怎么查票啊,全靠自觉。约旦的基础设施建设的比埃及好很多,厕所也不强制给小费。物价和埃及一样便宜,Madaba的鸡肉卷1JD就可以,Petra贵一点要1.5JD

我们晚上到的Amman阿曼机场,这里是约旦首都,机场的厕所比开罗的先进多了,不过机场的汇率是在是差,还要收手续费。我们没有住Amman,而是住在了Amman附近的小镇Madaba,这里离机场和以色列边境都更近。Madaba有很多写着Western Union的兑换处,汇率就是1USD = 0.71JD的固定价,据说Petra的汇率差,所以我们的钱都是在Madaba换的。到了约旦旅馆的早饭就不在提供Omelet了,最多有个黄瓜西红柿和煮蛋,然后就是大饼了。

 

1015 周一

今天我们从Madaba马达巴开车到Petra佩特拉,今天我们有一整天的时间,所以走Kings way参观几个景点(从Wadi Rum月亮谷回来Madaba马达巴那天我们走沙漠高速路,因为那天下午才离开Wadi Rum,只有半天时间开长途,距离又比Petra远,所以开沙漠高速比较快)。晚上住在可以步行到Petra佩特拉的酒店,参观7大世界奇迹的Petra佩特拉夜景。

Kings Way是连接约旦首都安曼Amman和著名景点佩特拉Petra的一条弯弯曲曲的盘山路,开不快,加上到处都是景点,所以开下来要一整天。一般情况下Kings Way包括以下几个景点:

·         Mt. Nebo. – 过境去耶路撒冷的那天看,因为顺路, 2JDJordan Pass不包。

·         Mosaics Map at the Church of St. George. – 这个就在Mdaba酒店的旁边,教堂免费,里面的马赛克要2JDJordan pass不包。

·         Wadi Mujib viewpoint

·         Wadi bin Hammad (spend a couple of hours walking down a stream in a tiny valley) – 这个涉溪徒步不是常规线路,我也是偶尔看当地人在Trip advisor上提到,机会难得,那里没人去,风景很好,趟着溪水走,不难,很好玩儿。5JDJordan pass不包。

·         Karak Castle

·         Dana Reserve lookout

·         Shobak Castle – 这个与Karak Castle大同小异,所有人都评论看过Karak就不用看这个了。

1

我们早上8点半从酒店出发,9点的时候抵达Wadi Mujiblook out看了一眼(如上图)。然后一路往上下开,有点耳鸣,11点到的Wadi Bin Hammad5JD 一个人,开始的时候有台阶,很快就会有一座小桥,从桥边有个很不明显的台阶侠盗溪水处,从这里开始趟着溪水在水里走。

1

最深的地方会没过膝盖,总体而言只是没过脚踝而已。往返2个小时,走到一个瀑布的地方下不去了就沿原路返回(如下图)。

1

如果说埃及安排的是老少皆宜的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活动的话,你会发现到了约旦就开始玩儿年轻人的大体力运动了,在 Wadi bin Hammad2小时涉溪徒步只是我们的热身运动,后面要在Petra爬两个全天的山;在Wadi Rum坐吉普车翻沙丘,晚上住在星星地下,没有帐篷那种;还有一天要去死海边上的Mujib reserve,有些地方要拉着绳子,趟过齐胸的河水,翻越瀑布的,必须会游泳,而且不能带相机的那种啊。下图还是Wadi bin Hammad的风光。

1

摘抄一段别人写的游记:Wadi bin Hammad is a great Wadi to walk in – it has tropical vegetation – believe it or not. You walk in knee deep water with a couple places that are slippery. At the start of the hide, the entry is 5 JD/touristJordan pass不包). Being Jordanian residents didn’t help. Along the way are a couple cold waterfalls (溪水是暖的). At the end of a 2-3 km is a waterfall – where you will need a ladder (sillam in Arabic) to go down. At the time you buy your ticket, you can hire a guide – who will carry a ladder for you for about 20 JD. We shouldn’t have hired him because at the end, we were too scared to go down 10 steps of the long and heavy ladder he carried…

1

玩儿完Wadi Bin Hammad的时候是下午1点,我们继续往南开,到Karak城堡之前先在镇上花1JD买了个鸡肉卷,没有埃及那么多蔬菜,就是把肉串上的肉撸下来,加一些薯条,一起卷在一张薄饼里。

1

是位于约旦al-Karak的一座大十字军城堡。这座城堡的建造始于19世纪40年代,在耶路撒冷的国王PaganFulk之下。十字军称它为“摩押人之死”或“莫阿布的卡拉克”,因为它经常在历史书中提及。我对历史知之甚少,所以不要问我十字军是个什么东东,但是这座城堡的拱形建筑结构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尤其是它的博物馆,门票都包在Jordan Pass里面了。因为在埃及看了大多类似的古建筑,所以我们在这里只带了45分钟,从2pm2:45pm

1

好吧,我还是决定科普一下十字军的背景知识(毕竟从开罗的清真寺到这里已经出现过2次了):十字军(The Crusaders),由天主教士兵组成的军队,曾参加十字军东征,士兵都佩有十字标志,因此称为十字军。以教宗为首的教会上层教徒是十字军东征的思想鼓动者和总的策划者。他们利用宗教狂热极力扩大罗马教廷的政治影响,企图将拜占庭帝国东正教置于自己的控制之下,并力图通过掠夺东方国家领土和建立新的“基督教”领地来增加自己的财富;破落的骑士阶层也为发财致富的机会所吸引,他们成为十字军的主要成员;大封建主力图扩大自己的领地和增加收入,并梦想在东方富庶的土地上建立受其支配的国家。

1

下午4点半的时候我们到了Dana Lookout,天灰蒙蒙的逆光,所以照片效果不好,其实肉眼也看不清。据说可以从Dana一直hikingPetra,我是没有兴趣试。过了Dana之后会有3个检查点,要交护照给警察。我们晚上5点半抵达了Petra的酒店。这个酒店提供free shuttlePetra大门口,去的时候告诉前台,随时出发,回来的时候让Petravisitor center帮忙打个电话给酒店,10分钟之后就来接了,十分方便。Petra的基础设施也非常好,厕所,visitor center,指路的都很方便。就是土路有时候跑马跑驴跑骆驼的,土很大,最好备一个口罩,否则去趟Petra嘴里鼻子里二两灰。我们要在Petra住三个晚上,徒步两个整天,走5条步道,基本把Petra这座古城的所有步道都走了(我原来以为佩特拉就是个牌楼,其实不是,这是占地面积很大的的依山而建的古城,所有游记都是回来之后说没有待够时间,至少要2个整天才能玩儿全)。

1

Petra By Night 每周一,三,四的晚上才有,门票在Jordan PassPetra Pass里面都不包,要单买(跟酒店前台买即可),门票17JD = 24USD。酒店的shuttle8点离开酒店,Petra by night的时间是8点半到10点半,但是你大概要走半小时才能从visitor center走到Treasury前面(都是好走的平路,就是有点黑,可以带个手电),看1500枚蜡烛在牌楼前点燃,讲故事,10点之前结束,但是走回大门口又要半个小时。我们去那天人特别多,现在大团都来Petra by night了,整个牌楼前面的广场全部坐满了,然就坐在蜡烛之间,其实那不是蜡烛了,是纸灯。这个个人感受不同,KelvinJoy觉得比埃及的灯光秀更无聊,因为就吹了个笛子,唱了歌歌,说了几句话,然后给牌楼打上了个变换的7彩灯光。ZZ同学还是觉得很有感觉。我觉得能拍到夜景还是值得的,但是坐在地上很不舒服,所以我就躺倒了,天上星星还不错。我坐的那排还有垫子,很多人直接坐在土上。Petra晚上很凉,一定要加件厚衣服,否则会很冷。

1    1

 

 

Posted by Jia Qi